English

冒牌“纪检干部”被拘留

2000-12-19 来源:光明日报 湛纪闻 我有话说

十二月十一日,广东遂溪县北坡镇叶屋村的农民叶如生因冒充省纪委干部进行勒索,被治安拘留十五天。

上个月的一天下午,湛江市麻章区海洋与水产局局长尤文觉向纪委反映:本月二十一日晚七时三十分,一个自称是省纪委干部的人打电话给他:“我是省纪委的,现在有人举报你。我是湛江人,我不想湛江人出事,到时你识做啦(暗示尤文觉要有所表示)。我过几天就回湛江,到时再联系。”二十四日晚九时三十分,这名所谓“纪检干部”又打来电话,说其与办案组一行八人已来到湛江,要尤文觉于第二天给办案组每人八千至一万元,汇至中国银行赤坎支行一帐户,说钱存入帐户后,群众举报他的事由办案组摆平,包他顺顺当当做局长。湛江市纪委即派第一纪检监察室配合公安机关调查,市纪委一室接任务后,立即与麻章区公安机关取得联系。经过周密部署,公安机关人员终于将这名“纪检干部”抓获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